人氣 17838

明年不找「飆股」 謝金河建議找這種股

#理財 #台股 #股災 #謝金河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財經趨勢大師、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股經過10月股災,加權指數大跌1,700點之後,投資人要找的不是「會飆的股」,而是要找不會漲的股,或是「超跌」的股。

謝金河昨(15)日在《今周刊》的2019世界趨勢前瞻會中表示,明年景氣將降溫,投資人現在布局,不應是花盡心思找會大漲的股票,要「倒過來找」,要找股票平平、不太會漲,但殖利率穩定的公司,像上海商銀、錢櫃、精誠資訊、好樂迪、台灣高鐵、日勝生等。

謝金河建議投資人要找的不是「會飆的股」。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謝金河表示,這些公司背後共同的是殖利率題材,賺錢就會配息,配息一直很穩定,在環境不好的時候,大家開始想到這些公司,至於像國巨,「這種會上天堂,也會下地獄的個股,最好不要」,因為可能讓投資人血本無歸,現在要找的是一些可以「高枕無憂」的個股。

台股10月股災以來大跌1,700點後,很多股票已殺到骨頭,這時候應找一些具價值的個股。謝金河舉例,水泥股信大本業非常好,因為帳上保留盈餘多,繳稅造成每股稅後純益(EPS)減少,目前股價低於淨值,如果公司大股東願意多配一點股利,威力將有多大。

今年蘋果供應鏈股價調整很激烈,謝金河認為,美科技股中微軟股價下跌最少,從硬體到軟體,再到雲端,已是一個趨勢。

興櫃股有一家緯穎,是做雲端伺服器,公布前三季EPS達29.6元,但股價已呈腰斬,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買的九豪,從40幾元殺到15元,公司體質很好,但價格非常低,也是可以留意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