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5

Wen姐解新聞/台股5月天看外資臉色 多空第一關在...

#理財 #台股 #投資

文/Wen姐

4月台股下跌261.61點,4月底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力拚站回年線,也讓4月月線拉出178.9點的下影線,以10657.88點作收。進入5月,5月的財經大事有哪些?報稅、首季財報公告截止,MSCI半年度調整,還有「520行情」?5月一開始,台股加權指數的多空攻防第一關,仍然是10664點,也就是台股今年元月2日的開盤點位!!
 
 
台股目前的指數位置,跌破5日、10日、20日、60日與120日等5條均線,外資隨美元轉強,新台幣趨貶,持續匯出,光是4月一個月,外資在台股上市櫃共賣超高達845.93億元(上市819.84億元、上櫃26.09億元)。5月的MSCI半年度調整,將在5月15日公布不過這次的重頭戲,卻不是在台股權重調升調降,而是大陸A股能否入摩。大陸A股正式納入MSCI,將對台灣外資造成排擠效應,這也是外資4月將台股當成提款機的主因之一。
 
台股加權指數的多空攻防第一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因此5月台股,仍然得看外資臉色,但是內資部分,520行情也不該太難看??因此有政策加持的產業族群,風電、生技,風電部分,離岸風電遴選放榜,由於相關族群個股,早已篡位擔綱主秀,股價位階已屬高檔,高檔的利多.......,建議投資人還是先「聽其言觀其行」因應。另外近來總統蔡英文喊出要讓台灣經濟「登大人」的「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畫,相關族群將是內資風向球。至於報稅、首季財報等干擾,市場多已預期,如股價表現已提前反應,對股市影響力道反而降低。
 
 
總之,5月的台股行情,多空PK第一關在10664,多頭如成功收復,才能繼續往上,一關關往上挑戰頭上的每條均線壓力,而空方大軍,則是以逸待勞,埋伏在各反彈關卡,伺機狙擊。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