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7

Wen姐盯盤密碼/本周變數多 月季線多空PK大戲登場!

#理財 #台股 #投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自7月20日站上10900點整數關卡後,已經進行了長達16個交易日的盤整,近6個交易日更是在本專欄提示的11058、10957點密碼間,以11005為中線,上上下下。本周變數增多,加上國際股市波動加劇,台股本周大戲,就是月季線多空PK!!如10957點未能撐住,10919、甚至10888都是不排除可能回測的支撐點。而多方必須站穩11058,才能伺機再發動攻勢,再往11095挑戰!
 
本周想要擠上財經新聞版面,相當不容易,8月14日為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公布最後期限,同一天也有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而台指期將於8月15日結算,而除權息觀察重點則是股王大立光,將於8月16日登場。
 
台股本周變數增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種在200點左右區間上上下下,橫盤10多天的走勢,在台股市場中常見,而投資人需留的是,經過這段橫盤整理,使得短中期進場者持股成本拉近,如果以均線來看,就是均線開始靠攏,通常這是一波稍大的波段行情前兆。多空成本靠近,遲早得面臨決戰,而決戰就有勝負,敗戰一方棄甲投降,甚至場邊觀望者,會迅速加入贏面大那一方,都會使得行情波動擴大。
 
總之,本周的台股,觀察重點就在月線與季線,而且上下半周可能出現迥異的走勢,周三台指期結算前後,剛好是時間點上的分界與轉折!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