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國巨董座陳泰銘上火線 六點釋疑

#多空 #國巨 #陳泰銘 #法說會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昨(8)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這波被動元件缺貨潮,已讓客戶「缺到不知道怎麼辦」,現在市況比6月看時更樂觀,對於近期市場供需緩解的傳言,他「百思不得其解」。

國巨近期股價頻頻重挫,遭信驊、精測等追過,讓出台股股后。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圖/聯合報系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圖/聯合報系

加上大股東售股後,市場雜音較多,昨日受邀參加凱基證券舉辦的法說會,由陳泰銘和執行長張綺雯親上火線,向上百名法人說明市況,並罕見邀請兩家經銷商共同出席。

這場法說會並未對媒體開放,在場法人會後轉述,陳泰銘會中的重點仍在「缺貨」,提出包括「對於供需不平衡會持續很久,沒有任何懷疑」、「現在看市況比6月更樂觀」、「客戶缺貨缺到不知道怎麼辦」,並透露「台灣不是(電子)五哥,是20哥都要來和他(國巨)簽長約,但他簽不了」。

陳泰銘還說,「他對於近期市場供需緩解傳言,百思不得其解」,也對於近期股價大幅波動,市場就突然出現很多專家,甚至「比他(陳泰銘)還要專家」,讓他無言以對。總計透過以上六大面向,表達他的觀點。

此外,國巨這一波股價重挫的源頭,主要是來自於陳泰銘前妻李慧真出售持股,影響市場信心。

國巨在法說會上透露,陳泰銘和張綺雯已分別在7月和6月透過員工認股權憑證增加持股,分別增持2,000多和1,000多張,閉鎖期為六個月。

陳泰銘並在會中強調,積層陶瓷電容(MLCC)供需仍非常緊張,目前市況比他在6月股東會時釋出的訊息更樂觀,國巨已開始與策略性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供貨量。

陳泰銘向法人強調,不只是台灣電子五哥,「是20哥都希望簽長約」,預估有三、四百家客戶提出要求,但國巨無法完全滿足需求,產能大約只能滿足其中三分之一。

為了滿足供需缺口和日廠退出特定規格釋出的市場,國巨除了陸續擴產外,也計畫興建新廠,約2020年3月完成,預估可以滿足缺口的六成。

同時,國巨計畫在這兩年獲利高峰期內加速設備折舊,較以往的8+1年大幅度縮短,再加上一連串併購,陳泰銘樂觀認為,兩年後的國巨會更強。

針對日前媒體及投資圈傳出MLCC市場價格下降,緊缺狀況恐有翻轉之虞,陳泰銘認為,零售現貨市場價格遠高於國巨,且僅針對少數幾顆零件有波動;更何況華北強等市場只占產業的2%,價格不具參考性。

國巨昨天股價開小高後震盪,午盤過後急殺,終場跌近6%,收742元,外資轉賣552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