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漲價3族群 13檔攻漲停

#多空 #台股 #國巨

工商時報 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大盤指數昨(14)日盤中大漲逾百點,被動元件、矽晶圓、光碟3大強勢族群熱錢竄流,國巨、台勝科、錸德等總計13檔攻上漲停板,除漲價題材火熱,3大族群各以軋空、減資、雲端儲存商機3大劇本演繹多頭行情,強者恆強。

大盤上市櫃30檔漲停股中有13檔屬於被動元件、矽晶圓、光碟等3大族群:分別為被動元件的國巨、禾伸堂、大毅、達方、華新科、蜜望實;矽晶圓的嘉晶、台勝科、環球晶、合晶、中美晶;光碟的錸德、中環。

大盤指數昨(14)日盤中大漲逾百點,此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鄧博仁攝)。(報系資料照 鄧博仁攝)

法人表示,3族群雖有「漲價」共同點,但被動元件的軋空正火,矽晶圓有台勝科減資題材,光碟則有錸德獲Panasonic大單加持,並跨入雲端伺服器儲存概念。

大昌投顧表示,被動元件國巨、華新科、奇力新、禾伸堂等上周五券資比逾4成,搭上股東會、除權息日將在近幾個月密集登場,融券回補使被動元件大走軋空行情,複製去年光學元件的走勢,短線熱度看不到盡頭。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矽晶圓漲價格局確立,台勝科董事會竟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每股退還股東5元,給市場「矽晶圓後市大好卻不擴產,供不應求將延續」的想像,加上逐步進入旺季,矽晶圓如虎添翼。

錸德獲得Panasonic大單、跨入300G光碟的雲端題材,讓光碟股的籌碼抓到極佳的話題性瘋漲,三大法人近4個交易日大買3.9萬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也表示,光碟強打轉機題材,然錸德第一季虧損3.55億元、中環3月自結每股淨損0.06元,投資人仍應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