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2

基隆校園旁開3家 學童餓肚「夾娃娃」

#地方 #學校 #夾娃娃

聯合晚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西里長周明信在暖暖區市政座談會時反映,暖西國小周遭200公尺內開了三家夾娃娃機店,有學童常餓肚子到學校上課,老師追查發現,原來學童把早餐錢拿去夾娃娃,建議市府嚴禁夾娃娃機店設在學校旁。市長林右昌說,先研議志工勸導學童不要逗留。

周明信說,夾娃娃機店林立,學童自制力不夠,容易受引誘,經常把早餐錢拿去夾娃娃,反而餓肚子;市府應訂自治條例,把夾娃娃機的設置條件從嚴,比照電子遊藝場,至少要遠離學校200公尺以外。

基隆市暖西國小學校周遭200公尺內有3家夾娃娃機店,最近的相距不到30公尺。 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市暖西國小學校周遭200公尺內有3家夾娃娃機店,最近的相距不到30公尺。 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表示,要讓夾娃娃機比照電子遊藝店離開學校200公尺外目前有困難,除非訂自治條例,現階段先用管理的手段來解決,有夾娃娃機店在附近的學校,可先由志工巡查勸導學童。

林右昌說,會立即請教育單位研議請學校志工巡視勸導學生上學前逗留之可行性,並就管理面進一步參考鄰近縣市作為,市府進一步討論後專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