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7

Wen姐盯盤密碼/台股多空3比3 量縮控盤再拚半年線?

#理財 #台股 #投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控盤功力神準,本專欄提示的10777點,昨日大盤最低點為10774.69點,差距不到3點,盤中曾衝過10816點,尾盤被陸股拖累,未能站上,但仍收上10800整數關卡與10日線。目前均線的多空態勢回到3比3,市場疑慮都放在成交量能萎縮至975億元,但以整體角度看,量縮有利控盤,大盤仍有機會再往半年線挑戰,今天的半年線位置為10872點。
 
新低量必有新低價? 答案是並不一定。量縮仍建議先以區間盤整視之。而台股目前下檔的區間,仍是10777、10755點二道關卡,上檔必須突破站穩的第一關,還是10816點,半年線10872必須增量往上,才有機會衝過。不過需留意,大盤目前仍在空方疆域中,屬於反彈格局,如10755 點不守,而且出現帶量黑棒,空軍恐再度來襲。
 
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如果要追究大盤量縮的原因,當然是電子股人氣渙散。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而且其中不乏百元以上高價電子股,都讓投資人傷心,甚至連法人籌碼也都被套。因此今日盤中需留意各類股量能是否有轉換現象,如有出現電子量能升溫,大盤成交量也可望「補血」。
 
今天是美中貿易戰第2批互徵加稅清單生效日,在台股成交量能部分,已經做出量縮轉折待變訊號,再次提醒,需緊盯增量後,如往上突破或往下跌破關卡,行情波動將會擴大。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