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多家大咖 年底拚上市

#政策 #證交所 #上市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為加速企業上市,證交所縮短上市審查期,審議進度也加快腳步,第3季末到第4季間,預計將有上海商銀(5876)、天鈺(4961)、南寶(4766)、復盛應用(6670),甚至緯穎(6669)等都將力拚上市掛牌。
 
證交所表示,今年上市家數將明顯回暖,且因有多家重量級、營運規模較大、獲利表現優異的企業將上市,預期今年股票初次募股上市(IPO)金額及家數等,都會出現大幅成長。
 
準上市公司目前籌備上市進度。(記者呂淑美/製表
上市
 
證交所表示,上海商銀、復盛應用、南寶、天鈺及緯穎等,都是獲利績優生,不僅獲利優,且公司資本額也較大,市值都有數百億元以上,甚至上海商銀資本額407.9億元,昨日在興櫃收盤成交參考價36.29元,市值約1,500億元。
 
上海商銀此次因IPO將辦理2,250萬股,每股承銷價暫訂31元,惟最後承銷價還要依公開競價拍賣之後才能敲定。以昨日興櫃收盤成交參考價來看,有5元多套利空間,幅度16%多。
 
建新國際承銷價暫訂20元,不過,最後價格也是有待公開競拍結果才能敲定。建新國際從8月21~23日進行公開競拍投標,每股最低競標價格為17.31元,預計8月27日開標,9月10日上市。
 
據統計,目前基士德-KY、建新國際、上海商銀等3家已獲主管機關核准,正在籌備上市作業中,羅麗芬-KY、三能-KY、富林-KY、科定、天鈺等,已獲證交所審議會審議通過,可望排入下周二(28日)證交所董事會討論。
 
其中,羅麗芬-KY已在6月及7月證交所董事會中遭駁回,8月董事會將第3度討論,這次能否順利過關,備受各界的關注。
 
證交所明日排定審議委員會,將審議鋐寶科技上市案,此外,南寶、復盛應用、興能高、緯穎等都在證交所內審中,可望在近期陸續排進審議委員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