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5

Wen姐解新聞/台股要戰11000 攻擊才是最佳防禦!

#理財 #台股 #投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理財講師)
 
川金會消息面干擾,加上台股人氣指標被動元件族群,龍頭國巨高檔釋出購併利多,反而招來反作用力,族群臉綠!昨日又是周選擇權結算日,莊家趁勢上沖下洗,毫不留情將短線壓力支撐掃一遍,讓台股昨日收盤10886.18點,高低點差距達105點。昨日的收盤位置,已達短多控盤底線,攻擊才是最佳防禦,多方如果短線上僅一昧防守,對於再次挑戰11000點關卡,並無助益,至少得趕快站回10920,才有機會再次發動攻勢。短線下檔則不宜再跌破10861,否則將往季、月線尋求支撐。
 
台股大盤近2日的高檔黑棒,由於成交量能比上攻時放大,顯示在1萬1000點附近,解套、獲利調節賣壓較重,對短多較為不利。不過目前下方在10735以上,有均線密集支撐,而且更重要的是年線,已經順利墊高至10620。在台股站穩萬點屆滿周年,年線墊高至10620,已往今年的開盤價10664靠近,未來幾個月,即使台股除息蒸發點數,但只要能緩步填息,下檔並守住年線,今年轉為空頭年的疑慮將可大減。
 
台股站穩萬點屆滿周年。(好房資料中心)
漲 趨勢 股市
 
至於財經新聞部分,今日媒體大幅報導鴻海集團FII敲定A股掛牌發行價13.77元人民幣,本益比15-17倍,低於A股平均本益比23倍,蜜月行情可期。這則新聞應以更宏觀的角度解讀,搭配A股納入MSCI將自6月1日生效,預估今年將有150至200億美元流向A股,驗證郭董的布局果然是先知卓見!但是外資如果一股腦湧向A股,那台股呢??是否引發對台股的資金排擠效應,應以中長線的角度持續追蹤!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