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3

五月報稅季來臨! Mac用戶線上報稅不卡囉

#自然人憑證 #Mac #理財 #網路報稅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五月報稅季又來了!往年蘋果電腦用戶想線上報稅不只耗時還耗力,光是等待報稅軟體下載完成,就需等待40分鐘,使用過程中還常卡機。不過財政部今年大幅改善Mac版報稅系統,新增網頁版報稅方式,號稱只需5分鐘能完成,就算使用行動裝置也能進行申報。
 
財政部今年改善Mac與 Linux用戶線上報稅耗時問題,新增網頁版報稅方式,換言之,民眾不需安裝報稅軟體,即可直接在網頁版報稅。民眾只需登入財政部網站點選「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接著網頁會出現「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四種申報方式。
 
五月報稅季來臨,民眾可利用線上系統申報節省時間,此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入情境照,使用電腦情境照,使用筆電情境照,實價登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綜合所得稅申報線上系統。圖/財政部網站
綜合所得稅申報線上系統。圖/財政部網站
 
以上四種申報方式,除了「金融憑證」以及「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以外,另兩種都需插入讀卡機讀卡,而目前最受報稅人青睞又以「自然人憑證報稅」占多數,民眾只需拿著申請的自然人憑證卡,插入讀卡機後,在網頁上輸入身分證字號碼及PIN碼,即可進入報稅程續,完成線上報稅。
 
昨天還未到報稅時間,早有大批民眾提前申請「自然人憑證卡」,據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顯示,昨天一天全台就申請119張,為此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為便民,全國各區國稅局及戶政事務所依往年需求,增設機動櫃台並視情況延長辦理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