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35

10分鐘3步驟快速報稅 免軟體、自然人憑證

#理財 #網路報稅 #快速 #自然人憑證 #國稅局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5月報稅季,你做好宰小豬撲滿和燃燒腦細胞的心理準備了嗎?現在你可以有更快、更輕鬆的報稅方法(當然小豬還是得殺才行)。網站重灌達人介紹,透過財政部「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網站的服務,民眾可以線上登錄、核對資料,宅在家也能順利報稅喔。

超快速報稅法。(圖/翻攝網路)

 
財政部自2011年起推行「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對於扣除額單純的民眾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一項服務,其中有3大好處,1是不用蒐集整理所得及扣除額資料、2是不用自行計算稅額、3是不用親手填寫申報書,相當省時。
但若你有其他報稅憑單或保險單據害怕國稅局漏算,以及配偶、扶養親屬等資料有變動的話,則不適用線上報稅的服務,建議還是自行試算申請囉。
若你符合試算服務(點這查詢你是否適用該服務,或播電話0800000321輸入身分證編號查詢。),則應會在5月1日前收到「10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通知書」,若無就要請你以傳統管道報稅囉。
以下為超快速報稅方法,歡迎大家分享。
1.上國稅局網站,選擇「稅額試算服務線上登錄 (含已繳稅填寫滿意度調查)」
2.進入線上登錄頁面,輸入身分證字號和稅額試算通知書中所附的「線上驗證碼」
3.詳細確認相關資料後,完成網路報稅
(請務必詳細檢查、確認)
備註:財政部指出,今年繳稅方式增加為7種,包括現金或支票、便利商店、委託取款、ATM轉帳、晶片金融卡轉帳及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以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轉帳繳稅。納稅人若因失業、天災或無薪休假日連續二個月超過當月半數工作日,皆可申請綜所稅分期繳納。
配合報稅季節,稅捐機關將加班作
業,5月1日及最後一週(5月27日~31日)中午也收件,5月31日報稅截止日延長到晚間7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