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網路報稅好便利 首日衝破7萬筆

#理財 #網路報稅 #國稅局 #綜合所得稅 #申報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報稅首日,就有好的開始。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日親自赴國稅局巡視報稅情形,不只網路報稅第一天就已衝破7萬筆,即使國稅局臨櫃報稅民眾等待報稅時間亦不超過10分鐘,都令張盛和感到滿意。

網路報稅便利,民眾使用率高,首日衝破7萬筆。(圖/好房資料中心)

首日報稅情況良好且順利,張盛和表示,對今年的所得稅收他有信心可以達成預算目標。

101年度所得稅申報已經起跑,昨日是第一個報稅日,正值五一勞動節假期,多數民眾趁著假期到國稅局查調個人所得、諮詢並辦理結算申報。昨日剛好梅雨冷鋒過境,但出門報稅的民眾還是不少。

財政部長張盛和亦選在第一個報稅日前往台北國稅局視察,關切民眾首日報稅情形,並以自身採用網路報稅為例,鼓勵並宣導民眾採用網路報稅,如此即可不必出門或趕在每年報稅最後幾天,大排長龍報稅。

張盛和說,昨天早上9時已經有1.63萬筆網路報稅案件,完成報稅手續。張盛和強調,網路報稅不需要5分鐘就可完成申報,希望民眾能多嘗試。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最新統計顯示,從5月1日凌晨開放網路申報到昨天下午5時為止,完成綜所稅網路申報已達7.37萬份,使用稅額試算確認申報者,也有約2.2萬件。

綜合所得稅總申報戶數約有570萬戶,符合稅額試算的報稅家庭則有309萬戶。財政部預估今年採用網路申報的戶數可望達到330萬戶。張盛和認為,年輕族群習慣使用網路報稅,採用稅額試算人數也愈來愈多,財政部會持續努力讓報稅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