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4

邊泰明:檢討容獎 擴大都更效益

#政策 #都更 #文林苑案 #都市發展 #台北市 #邊泰明 #釋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日前因病請辭,新任局長由政大總務長邊泰明接任。邊泰明昨天上任首日,強調都市發展、公營住宅多元化、都市更新及建物安全美觀等四大施政方向,必要時也將檢討現行的容積獎勵制度,讓都市更新單元整合,讓都更效益最大化。

43年次的邊泰明,曾任北市工務局都市計畫處科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法規小組副研究員、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市鄉規劃處幫工程司、政大總務長、政大地政系系主任等職務,對北市都市規劃工作並不陌生。

邊泰明表示,北市老舊建物占了一定比例,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建物只會越來越老舊,都更絕對不能停,否則城市會失去競爭力。目前北市都更大的難題是產權太過複雜,許多都更單元的範圍都不大。

邊泰明指出,也因為都更單元的面積都不大,留設的公共空間難以整合,公部門的作法應該更積極、更有彈性,除拆除重建外,整建、維護也應多元進行,通盤來看都更單元周邊環境是否需要一併檢討或劃入。

邊泰明表示,都更單元的劃定也應該和公共利益相結合,未來也將透過公部門的積極作為,訂定一套準則或處理模式,在都更審議委員時凸顯都更的公益性,必要時也將檢討現行的容積獎勵制度。

外界認為文林苑案及大法官對於都更條文的釋憲,衝擊北市正在進行中的都更案件。邊泰明認為,或多或少當然有影響,不過或許可讓都更條例更周延,未嘗不是件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