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7

竹縣住宅與不動產資訊上線 民眾可上網查詢

#住宅 #不動產 #都市發展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縣住宅及不動產資訊系統建置服務網」將提供民眾一個公開、公平以及完善的住宅與不動產資訊系統,用以提供都市發展規劃與管理、民眾與不動產業者最新且完整的資訊平台,網址是http://regis.hsinchu.gov.tw/。
 
 
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快速成長,都市發展與土地使用管制政策上有了重大的改變,然而國內住宅市場現況資訊,缺乏即時且透明的公開管道,導致人為的投機炒作行為,也因此妨礙了房地產市場的健全發展,造成社會資源的種種浪費。因此,為確保政府部門掌握經濟活絡指標與民間市場交易機制的完備,有必要應建立一個公開、公平以及完善的住宅與不動產資訊系統。
 
為達上述目的,新竹縣政府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之「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住宅及不動產資訊建置計畫」所提列之多年期補助計畫,採取分年多目標的策略執行,第一期建置目標為整合地政、建管、都市計畫等多項公務資料,提供多樣化之住宅與不動產相關資訊,讓使用者僅需利用單一系統平台(新竹縣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即可存取各類有效之不動產相關資訊,作為住宅與不動產交易時之參考及依循指標。
 
目前系統功能已完成第一期建置工作,並將開放上線提供一般民眾、不動產業者相關資訊查詢窗口與透明的市場交易資訊,為減低住宅與不動產交易風險,達成「健全住宅市場」之加強住宅及不動產相關資訊之建置及發布策略目標,向前邁一大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