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大甲高鐵東明路橋下 會勘設觀光步道

#高鐵 #東明路橋 #台灣高鐵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盈雄/台中報導
 
大甲區東明路以北至中苗六線段,高鐵橋下有塊約長900公尺的閒置道路用地,該地幸福里里民多次向楊永昌議員陳請反映,強烈爭取希望規劃設置觀光步道及綠美化;楊永昌10日會同高鐵局等相關單位第三度會勘,決定二個禮拜內由觀光局提出計劃後給高鐵局審核,市府將編200萬元辦理。
 
楊永昌議員至現場實勘。(林盈雄攝)
 
由於當地里民翁木榮等152位連署再三殷切陳請爭取,要求相關單位能夠早日施設,楊永昌特地在市議會第一次第七次定期會中正式提案,建請市府規劃利用這塊閒置空間環境改善;他的建議案,也獲得立委蔡其昌的全力支持,強力促請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研擬改善措施。
 
今天共同到現場會勘的單位,包括有:楊永昌、楊永昌服務處主任張福來、蔡其昌立委服務處、高鐵局、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莊元宇、觀光旅遊局科長劉來旺、大甲區公所,幸福里代表張滄金等參與。
 
楊永昌表示,為改善這塊高鐵橋下閒置空間環境的再利用,已開過多次會議及會勘,高鐵局初步同意觀光旅遊局開闢觀光步道及綠美化。
 
蔡其昌服務處秘書周鈺騏說,本路段之聯絡道路用地取得,日前在會勘時,已徵詢高鐵局及台灣高鐵公司同意,由於用地取得沒有涉及土地徵收問題,請觀光旅遊局能夠積極辦理評估及規劃;另外,涉及高鐵兩側各60公尺限建範圍部分,則請需地使用單位向高鐵局提送設計、施工計畫圖經審查核可後再進場施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