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節能省碳過了頭? 景觀橋假日10點熄燈趕人

#節能省碳 #景觀橋 #新月橋 #光雕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9日批市府「節能省碳政策是否過了頭?」指具觀光價值的景觀橋,光雕晚上10點就迅速熄滅,讓民眾有「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之憾!希望市府考慮在假日能延長熄燈時間至晚上12點。並要求警察局必須加強巡邏、裝設監視器,提高新月橋附近見警率,才能有效嚇阻治安問題發生。
 
 
劉美芳指出,新月橋5月啟用時,市府強調要打造為新北布魯克林大橋,再搭配藍色公路的開通、水岸碼頭的闢建,讓新北市朝向大河城市跨出一大步,還要帶動板橋435特區周邊及新莊老街的連結與地方繁榮,儼然對觀光水岸願景有長期規劃,遺憾的是,如今在假日只為節省電費,把觀光客通通趕下橋。
 
劉美芳表示,市府平日為了節省電費,光雕景觀橋10點鐘熄燈可以接受,但許多光雕橋浪漫唯美,可成為約會、照相機的秒殺聖地,尤其是假日期間,10點鐘對觀光客或約會情侶來說時間並不算晚,10點準時熄燈無疑把觀光、休憩的遊客趕下橋去,一併也扼殺了附近的觀光事業。因此,要市府考慮在假日延長熄燈時間至晚上12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