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5

竹縣設自然人憑證機動櫃台 民眾報稅更方便

#報稅 #國稅局 #自然人憑證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報稅日子來到,縣政府今年特別辦理跨機關合作,自5/1日起至5/30日止於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9樓,設立自然人憑證(網路身分證)機動櫃台,受理民眾現場申辦,以嘉惠上班族鄉親自然人憑證的申請,提供縣民更便捷服務。
 
 
縣府民政處戶政科表示,機動櫃台由編制人員較多的竹北、竹東、湖口、新豐及新埔輪流派員協助辦理;另外竹北、竹東、湖口、新豐、芎林、寶山等六個案件較集中的戶政事務所,每週六上午8-12時派員加班受理民眾申辦。
 
戶政科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新竹縣自然人憑證的總發證量已超過10萬張,比率為19.5%,遠超過全國平均數16.7%,這顯示新竹縣是科技新貴居住的優質地區,設置機動櫃台可給年輕族群鄉親,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在家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完成報稅。
 
今年報稅日期從5/1日開始一個月內都可以申報,但因5/31日是週末假期,6/2日又是國定假日端午節,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分局長陳芳純表示,6/3日晚間7時前都可以報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