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汛期將至 南投邀民眾保水土護家園

#汛期 #防汛 #水土保持 #水利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水土保持做得好、農村樣樣沒煩惱 」 如何做好水保工作的數來寶 ,於29日上午從水保局大廳中流轉傳出,句句童音伴隨打竹板兒聲 ,絲絲入扣,敲進每位參與者的心 。水保局表示,每年的五月,不僅是母親節也是政府所規劃的「水土保持月」,期盼能藉此喚醒國人重視水保,且在汛期來臨之前,也籲請大家提高警覺並提前做好萬全準備。         
             
五月水土保持月大家逗陣護家園
 
為強化國人水保觀念並落實保護家園工作,水保局除了經年致力於義工培訓、校園宣導及防災整備等活動,期盼透過教育方式讓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的概念深植大家心中外,今年特地整合各縣市政府及教育單位,於全國北、中、南、東四個地區,規劃超過40場次的「5月水土保持月教育系列活動」,並區分不同類型活動內容及屬性,分別邀請一般民眾及特定對象(如學生、教師等)參加,藉此引動全民投入水保工作,強化水土保持及防災之觀念。
 
水保局指出,大地是孕育我們的母親,如何更落實執行防護我們國土,今年度除了舉辦水土保持月系列活動,提供民眾體驗參與之機會外,亦規劃五月連續四週之水土保持索書活動,包含躲貓貓繪本、溪北叨位去故事集、防災大富翁遊戲、家在山那邊繪本之4本水土保持教育圖書、遊戲,可為師生、親子教育之重要資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