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

南投美人腿節 5月3日埔里登場

#美人腿 #茭白筍 #農產 #觀光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2014南投美人腿節將在5月3日亮麗登場,除了有美人腿公主選拔、茭白筍DIY、休閒農業生態之旅及茭白筍創意美食料理外,今年還首度增加了美魔女(媽媽腿)走秀活動,精彩可期。投縣府28日特別在埔里鎮向善茭白筍農業生態園區舉辦記者會,代理縣長陳志清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體驗難得的茭白筍之旅。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每年舉辦的美人腿節活動,已經帶動茭白筍產業進一步發展,不僅價格提升,產量也從3萬5千公噸提升到4萬5千公噸,以政府部分經費就能幫助農民,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陳代理縣長指出,茭白筍產業逐漸在進步,以前茭白筍只是蔬菜,現在還發展出湯包、水餃、泡麵等,已經變成了主食,而且茭白筍主要產季在夏天,蔬菜容易因為颱風而價格上漲,正好能達到平抑蔬菜價格的作用,非常值得推廣。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則指出,美人腿節活動已經進入第8屆,今年天泉溫泉會館及天水蓮大飯店聯合推出了十道茭白筍創意料理。此外,何總幹事表示,今年美人腿公主選拔報名獲得熱烈迴響,目前已經有六十幾位報名,其中有國際佳麗7人,預估將可達到80位,今年還首度融入了重型機車、吉普車等元素,屆時將會非常有看頭。
 
埔里鎮長周義雄及縣議員許阿甘都相當肯定美人腿節活動的各項創意,認為將農業與觀光結合,已經成功帶動埔里鎮茭白筍產業發展。有「茭白筍之父」之稱的陳敢當農友也特別出席記者會,他說自己從民國66年開始種植茭白筍,民國70年意外發現了一株突變種茭白筍,筍白無黑點,還不用很多水就能種植,因此逐漸推廣開來。
 
記者會現場除了3位美人腿公主走秀,還特別找來重型機車助陣。另茭白筍製紙也是埔里地區一項特色,3位美人腿公主也特別穿上深具設計感的茭白筍紙製服,號稱還能防水呢!吸引不少攝影機捕捉美麗倩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