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十三行博物館考古 「植物染」人氣夯

#十三行博物館 #考古 #植物染 #生活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14新北市考古生活節-植物考古趣」在十三行博物館熱鬧登場,吳秀慈館長表示,活動分為8大主題區、超過80個免費體驗活動,最夯、最有趣,盡在十三行博物館。並指人氣強強滾的莫過是國外博物館區,尤其人氣最夯的首推「日本古代茜草植物染體驗」。
 
「新北市考古生活節-植物考古趣」,在十三行博物館熱鬧登場。(圖/記者黃村杉攝)
 
吳秀慈指出,日本的茜草神奇之處在哪呢?原來一般植物染都是以綠色和咖啡色系為主,要染出紅色系一定要搭配茜草,而以日本茜草染出的正紅色最為珍貴。此外,看似不起眼的紗布手帕,只要搭配隨手可得的橡皮筋,就可以用日本的茜草根染出擁有各種圖案的手帕;而國內最搶手的體驗區,是豐原漆藝館漆盤貼葉DIY及苑裡藺草文化館的藺草工藝DIY。
 
副市長許志堅表示,考古博物館擔負的責任非常重大,舉凡保存、教育都是很重要的,本次活動有8個不同分區、80多個攤位讓大家了解植物在食衣住行育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可讓大家了解時間軸上的植物演變、運用及空間的差異,植物對生活的重要,藉此讓大家有更多體會及感受,能夠愛護環境、地球,讓下一代、下下一代的子孫考古時,了解我們現在生活方式。
 
文化局長林寬裕在體驗過墨西哥傳統彩罐遊戲後表示,這是墨西哥小孩在派對上最受歡迎的遊戲,首先要準備Piñata(彩罐),傳統墨西哥的玩法是用陶土或紙製作出一個彩罐,而彩罐裡會裝滿了糖果、水果和小玩具,最後再用一條繩子吊掛在半空中,小朋友矇著眼睛敲打彩罐,當糖果從天降落,象徵好運降臨,歡迎大家來體驗。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考古生活節8大主題區有美麗果子區(國外博物館DIY活動)、智慧老樹區(國內博物館體驗活動)、交易-史前大探險區(十三行人以物易物大探險)、十三行開心農場(農具展示及體驗區)和原風美食街,還有長綠樹葉區、原始森林大冒險區及活力種子區,都有許多有趣好玩的特色DIY。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