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申請建築得免指定建築線 新北新增3開發區

#建築 #建築線 #開發區 #重陽橋 #台北港 #二重疏洪道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新北報導
 
為了減少申請建築流程所需要的時間與測繪費用的支出,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依據建築法等相關法令規定,針對整體開發區公共設施已依都市計畫開闢完竣的地區,公告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也就是以開闢的道路路邊線為建築線,減省下辦理建築線指定的時間與金錢。城鄉發展局於4月下旬陸續公告臺北港區段徵收區、鶯歌鳳鳴市地重劃區及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將能節省民眾申請建築執照前辦理申請建築線指定的時間與金錢,加速建築申請流程效率。 
 
 
辦理指定建築線是申請建築執照的第一步,主要是為了確保建築基地與道路出入口之連結,並且明確界定公共領域與私有權屬的界限,以維護良好的都市景觀。現行申請建築線指定,申請人必須自行測繪基地現況圖,並套繪地籍圖及相關都市計畫樁位等資訊,再經過現地會勘及審核申請資料皆確認無誤後,才能核發建築線指定案副本。其中從測繪到請領建築線指定案副本較為耗時,依個案差異需花費2到3週,甚至數個月。 
 
目前新北市已公告「三重重陽橋引道附近地區」等21個地區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地區,今年度更增加「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三重都市計畫(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細部計畫案(市地重劃範圍)(第一階段) 」、「擬定鶯歌(鳳鳴地區)都市計畫(市地重劃範圍)細部計畫案」等 3 個地區。為方便民眾查詢所有土地是否位於可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地區 ,已將公告資料建置於「新北市政府公告得免個案申請建築線指定地區查詢系統」網站 ,民眾可利用地號、路名或公告案名查詢及下載相關資訊,查詢服務更加簡政與便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