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電子地價稅單 台中試辦

#地方 #政策 #財政部 #墊子稅單 #地價稅 #自然人憑證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合作,首度開放使用自然人憑證可查繳地方稅捐,11月登場的2015年地價稅將成優先試辦稅目,首張地價稅「電子稅單」將在台中市出現。

財政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開放使用自然人憑證,將推出地價稅電子稅單。(好房資料中心)

報稅(好房資料中心)

2015年地價稅11月1日起開徵,財政部表示,地價稅是地方稅捐,也是「底冊稅」,稅捐機關會在開徵前,寄發紙本稅單交由納稅人依據核定稅捐繳稅。換言之,如果納稅人未接到稅單,或者稅單遺失,必須先向稅捐機關申請補發後,重新取得紙本稅單之後,才能完成納稅義務。

基於節能減碳與提供更多元的報繳稅管道,財政資訊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首度開辦地方稅也能在沒有紙本稅單下,由納稅人經由網路取得稅單相關資料,直接經由網路繳清稅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