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日月潭推即時花況、10秘景 拚遊客回流

#地方 #日月潭 #日出 #花季 #旅遊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日月潭從5年前的全年遊客數820萬人,銳減到去年的670萬,讓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拚「遊客回流」,去年推出新八景外,更為民眾提供花況速報,讓大家不至於白跑一趟,更整理周邊十大秘密景點,從頭社活盆地到前往金龍山賞日出、看雲海,更推薦文武廟後方的年梯步道,不只可以登高望遠,更可欣賞不同的風景。

日管處推出的十大秘密景點有,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車埕車站、金龍山日出的琉璃光雲海、頭社活盆地、雙龍部落、三育基督教學院,至於文武廟後方365階的年梯步道,都是一般人較少前去的景點,向山自行車道、蔣介石碼頭、水蛙頭步道等最近因缺水已見潭底外,強調仍有不少的景點,可以前往踏青。

金龍山的日出不同於其他景點,日出前充滿琉璃光的雲海,是一般遊客不知的秘密景點。 圖/日管處提供

金龍山的日出不同於其他景點,日出前充滿琉璃光的雲海,是一般遊客不知的秘密景點。 圖/日管處提供

此外,每年2月都是櫻花花季,今年受暖冬影響花況,日月潭風景區雖有多處櫻花景點,但開花情形不一,日管處推出即時花況地圖,並透過各站人員巡查拍照,將即時花況上網,標明賞櫻地點、即時花況照片等,相當貼心實用。

特別是集集、水里,已是南投縣內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鄉鎮,同以鐵道觀光聞名,特有的好山好水鄉間氣息,每年都可吸上百萬名遊客來此親近友善環境,集集鎮上樸實無華的「兩腳詩集」民宿,更在日管處推薦下,獲全國第一家通過全球永續旅遊認證的旅宿,麗寶集團更看中水里鄉的親水環境,已投資興建一家擁有66個房間的新品牌度假旅館,今年可完工。

日管處指出,「兩腳詩集」投資4年多,訴求能像在家生活一樣,推廣節電節水外,也提供餐具讓住客帶到附近店家用餐,獲得GSTC Hotel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全球永續旅遊認證的旅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