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夜訪新店山區 網友拍下最美火金姑

#地方 #螢火蟲季 #賞螢景點 #屈尺國小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真不敢相信,在台北還能看到這麼多螢火蟲!每年4-6月是新北市最佳賞螢季節,有網友在新店屈尺附近拍到一大片螢火蟲,新北市農業局也彙整了全市58處賞螢地點,提供民眾到各地欣賞火金姑的魅力。

螢火蟲可說是自然生態良好的指標,像是新店屈尺山區,自然生態豐富,每年當地的屈尺國小都會舉辦賞螢活動,由專業生態講師進行導覽,帶領大小朋友認識螢火蟲。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境內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行政區有賞螢景點,目前透過友善耕種善待土地,農業局努力讓螢火蟲棲息地增加,像是石門嵩山社區、雙溪茶花莊、貢寮龍岡社區、五股綠竹社區等地都在進行讓螢火蟲再現的計畫。

網友在新店屈尺拍下的螢火蟲。(網友王彥清提供)

網友在新店屈尺拍下的螢火蟲。(網友王彥清提供)

除了新店區,土城、三峽、烏來、坪林、平溪等地皆有賞螢景點,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見新北市農業局彙整的「108新北市賞螢攻略」。

前往賞螢要記得,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若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