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港鐵驚傳縱火 尖沙咀站至少15傷

#寰宇 #香港地鐵 #縱火 #尖沙咀站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地鐵昨晚發生汽油彈縱火案,至少十五人受傷,其中兩人危殆。香港反恐特勤隊緊急出動,涉嫌縱火男子受傷後被捕。

2月10日晚,香港港鐵一列由金鐘開往尖沙咀的列車冒煙。車廂內有物品著火,冒出濃煙,有乘客的褲管著火,燒至腰部。 中通社

香港地鐵荃灣線一列由中環開出的列車,晚上七時許駛至尖沙咀站時,車廂突然著火焚燒,冒出大量濃煙,造成十餘人受傷,部分傷者已分別送往附近的伊利沙伯、廣華及明愛醫院。

港鐵發言人說,晚上七時十五分有乘客通知車長,荃灣線開往尖沙嘴列車的第一節車廂有火和煙,車長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中心派員在尖沙嘴站協助。列車到站後,即時疏散乘客及救火,起火原因未知。

香港警方說,事發時有乘客疑欲在車廂內投擲汽油彈,旁邊有英勇的乘客將其制伏,糾纏間有易燃品在地上起火引發大火,已知至少十五人受傷。

警方正循縱火方向調查,將涉案人士拘捕。懷疑在車廂內投擲汽油彈的男子,身上有三級燒傷,他身上沒有任何證明文件,由警員押送往醫院治理傷勢。警方表示,反恐特勤隊人員已到尖沙咀現場巡邏。

香港消防隊派出十三輛救護車到場,陸續從站內抬出傷者,並派出危害物質處理車,救護員在尖沙咀站A出口外空地分流傷者。香港醫管局派兩名醫生協助,傷勢較重的市民,整個頭部都包著薄紗,並要戴上氧氣罩。至昨晚截稿十五名傷者中,一男一女情況危殆,六人傷勢嚴重,七人情況穩定。

現場目擊者說,列車當時由金鐘駛往尖沙咀方向,在過海隧道中突然聽到巨響並迅即冒出濃煙,且煙霧嗆喉,車廂內不少人尖叫,其後聽到車長廣播指車廂內著火,期間列車緩慢行駛入尖沙咀月台,車門一打開不少乘客即時奪門而出。

另有目擊者見到車廂有類似報紙的雜物著火,旁邊有人躺臥地上。跑出月台後看到一名男子倒臥在月台並身體著火,該男子穿著的長褲被燒成看似短褲,其他在月台的乘客合力將火撲滅。

香港地鐵曾發生類似縱火案,二○○四年一月有人在地鐵金鐘站列車上縱火,造成十四人受傷,警方翌日上門拘捕縱火的六十五歲男子嚴金鐘,他其後被證實患有妄想症,兩年後被香港高等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