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零安樂死上路 丟狗情形變多

#流浪動物 #安樂死 #領養 #棄養 #地方

周麗蘭/雲林報導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本月上路,協助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送養流浪貓狗的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發現,縣市間以鄰為壑互丟流浪狗的情形越來越多,但即使如此,為使流浪貓狗找到好主人,面談認養人時比以往更慎重(見下圖,周麗蘭攝)。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本月上路,以鄰為壑互丟流浪狗的情形卻越來越多

協會理事長黃瓊芳指出,零安樂政策的隱憂是大家還沒做好準備,第一更容易棄養,因為沒有良心譴責;第二動物收容所的品質變差;第三以鄰為壑互丟流浪狗的情形越來越多。黃瓊芳表示,新政策上路後,清潔隊盡量不抓流浪貓狗,抓到也會野放,聽說都是偷偷放到非轄區的邊界,但對方也會如法炮製。

她認為,應該漸進式改革,例如安樂期從7天延長至12天、1個月,有收容所的延長到3個月,狗運很奇妙,有時12天內乏人問津,某天突然變熱門,曾經有隻流浪狗被搶著要,大家都莫名「幹嘛搶這隻狗?」但也因零安樂政策上路,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去年起更嚴格把關認養人,一年送養貓狗約300隻,比前幾年少約200隻。

黃瓊芳說,送養貓狗要為牠們考慮「終身保固」,至少10幾年,曾有人認養狗後搬進公寓就說要還狗!養狗應當想成跟養小孩一樣,不是玩玩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