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公園裝電眼 揪狗主不清便

#地方 #飼主 #寵物 #清潔 #攝影機 #取締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各公園狗便問題嚴重,令民眾「步步驚心」,去年花蓮縣府舉辦的多場基層座談會中,有民眾陳情希望改善狗便問題,花蓮市公所為此在市區各大公園安裝移動式攝影機,將加強取締不清狗便的飼主,違者最重將可裁罰6000元。

 

花蓮市公所在各公園裝設移動式攝影機,要揪出不清狗便的飼主。(記者阮迺閎/攝影)

 

 

花蓮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狗便不僅影響市容,更讓清潔隊員深受其擾,雖每天都有派人清理,但狗便數量眾多,清不勝清。針對此問題,清潔隊召開專案會議、進行問卷調查,除輔導社區環保志工成立狗便巡查小組,也請市公所工程隊安裝移動式攝影機,要揪出沒公德心的飼主們。

 

工程隊長蔡宜峰指出,7月中旬斥資7萬裝設移動式攝影機後,發現狗便來源主要是某些「特定族群」總會牽狗到公園大小便,根本就把公園當作寵物的廁所。近日會將這些畫面移交清潔隊,請清潔隊員稽查。蔣大欽強調,只要確認不清狗便的飼主身分,就一定開罰!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可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請飼主切勿心存僥倖。花蓮市公所指出,這些移動式攝影機將隨機安裝在市區各大公園,並24小時運作,希望能達到警示作用;另外,市公所也在各公園設有狗便袋放置箱,免費提供狗便袋給民眾使用,呼籲飼主發揮公德心,共同保持環境整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