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捷運站監視器 9成仍30萬畫素

#地方 #捷運 #交通 #停車場 #地下街 #監視器 #攝影機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在捷運站及系統所屬機廠、停車場及地下街,設置監視器1萬4千支,但民進黨籍議員許家蓓昨質詢市長柯文哲,9成攝影機仍為30萬畫素,比手機相機還不如,明年世大運,捷運站恐成為恐攻目標。柯表示要回去檢討;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說,已陸續汰換更新2千多支,會依使用年限及損壞逐步汰換。

許家蓓指出,北捷還在大量使用30萬畫素監視攝影機,已不符主流規格,還問柯文哲「你聽得下去嗎?」柯回應,他也覺得奇怪,怎麼會買到這麼低階產品。

許家蓓要求舉辦世大運前,捷運沿線監視器可以更新,要求市府專案處理。柯文哲回應,現在最大問題是東西(指監視器)都買了,那時候是怎麼買的,要回去檢討。

北捷系統處長莊英震表示,捷運系統原設計施工均採30萬畫素類比攝影機配置,各車站攝影機裝設數量多、覆蓋面積大,涵蓋車站出入口、大廳層及月台候車區等重要區域,已可達到嚇阻犯罪及犯罪偵察之目的。

莊英震說,北捷自2013年起後續增設或重置,均已選用200萬及300萬畫素數位攝影機。北捷也與捷運局研議,未來新路線均採購數位攝影機。

莊英震解釋,監視器畫素愈高畫面愈清晰,局部放大時也不會模糊難辨。但捷運公司已問過刑事局,警方認為30萬畫素已足可辨識犯罪行為、外型特徵。實際比較畫面,兩者效果差距不大,且警方也藉由捷運車站監視器畫面,及時偵破多起刑事案件,沒有難以辨識的狀況。

北捷表示,配合世大運,已完成板南線自昆陽站至永寧站共20個車站,文湖線文山段今起進行重置,後續將汰換內湖段、中和新蘆、淡水信義及松山新店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