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委外經營 前置預算被否決

#預算 #地下街 #地方 #停車場 #交通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會5日審議市府交通局所提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委外開發經營2百50萬ROT前置作業預算案,由於在地的中西區議員邱莉莉、洪玉鳳強烈質疑停車場合併商場的ROT開發方式,將影響公共安全,陳文科等議員更懷疑用2百50萬元,綁數十億元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經在場議員不記名表決,以18人反對、17人贊成、8人棄權,預算被否決。
 
 
交通部補助海安路地下停車場ROT前置作業2百50萬元預算案,原在議會保安委員會審議時,因市議員邱莉莉反對而遭擱置,保安委員會召委杜素吟議員受託再提大會討論。
 
邱莉莉說她不贊成海安路地下停車場ROT案是商場合併停車場,因為廠商很可能違規擴大商場範圍,且地下停車場部份結構仍有疑慮,商場裝修很可能引發公安問題,商場結合停車場的ROT案實在太冒險。
 
洪玉鳳指出,大家支持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儘快啟用,但「公十一」和南方公園的經驗,不得不讓民眾懷疑該案ROT後,停車場會變成商場和夜市,所以她不敢、不能也不願支持此案。
 
郭國文表示,市府為節省4千萬元的投資,將地下停車場委外開發,的確有待商榷,要求交通局重新檢討。蔡育輝指出,交通局以促參法將地下停車場委外ROT,有意規避議會監督非常不當,市府如果只為了省4千萬元投資,他希望由市府自編預算,自行經營。
 
謝龍介認為,廠商自提ROT很容易被指為弊案,因而市府應先確定委外規範、標準、年限之後,再找廠商自提計畫,且廠商要保證過程中發生連續壁滲水問題,市政府不能再負責賠償,否則會沒完沒了。
 
陳文科和蔡淑惠指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不能為了中央給2百50萬元進行前置作業,該案就一定要ROT。用2百50萬元評選總顧問,綁數10億元海安路地下街工程,萬一總顧問只做商業考量,後果不堪設想,此案應從長計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