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26

免票卡 土城金城停車場輕鬆找車位

#地方 #新奇 #車牌 #停車場 #交通局

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

停車場的票卡時常不見嗎?來到新北市土城首座高科技的金城立體停車場,不用拿取停車票卡、電腦掃描車牌號碼即可進場,出場時輸入車牌號碼繳費完,電腦還會提醒您停車位置。高科技輔助民眾停車,方便又環保。

金城立體停車場1樓類似耶誕節的綠燈、紅燈裝飾,即為車位在席系統,可讓車主輕鬆找到空位停車。(記者呂思逸/攝影)

位於土城區金城路上的金城立體停車場,88年啟動至今,已有15年歷史,新北市交通局為了活化老舊公有停車場,引進民間資金改造停車場。

重新改裝的停車場昨啟用,不僅添加牆壁彩繪、還加入高科技,使用「無票卡停車收費系統」,透過電腦掃描車牌號碼即可進場,出場前輸入車號即可繳費。

業者歐特儀表示,無票卡不僅避免出入口塞車,還兼具環保,減少票卡紙本、汽車等待花費的汽油;另外,透過攝影機記錄車輛,車主繳費完電腦會提醒停車位置,避免來回穿梭車道找車的危險。

停車場1樓還設置「車位在席系統」,以綠燈、紅燈顯示停車位是否有空位,讓車主停車時一目了然,省去來回找尋停車位的時間。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金城停車場提供537席停車位,改造前汽機車交雜停車,造成車道交通混亂,重新規畫的停車場僅有汽車停車位,又免票卡,將改善停車場交通。

改造後的停車場仍為公定價格,臨時停車每小時20元,月租2500元,在一樓處設置月租收費的繳費機。民眾陳先生表示,提醒停車位很「貼心」,改造後的停車場更明亮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