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市府周邊 免費車位占滿洽公無處停

#地方 #新奇 #交通局 #市府 #新營 #停車場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市府交通局為解決新營南瀛綠都心地下停車場遭長期占用,實施過夜車收費辦法,有效解決民眾車輛滯留問題,但因15日起將全天候收費,汽車駕駛人開始往周邊免費車位停放,前往市府洽公停車一位難求,民眾抱怨連連。交通局表示,收費為整體考量,且洽公車位將一併檢討管制。

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停車場從2月起針對過夜車輛收費後,民眾占用停車位現象已大幅減少。交通局日前公告,自15日起採全天候收費,每小時收費20元,讓不少民眾為之卻步,轉而將車輛停往尚未收費的路邊停車格、民治市政中心供洽公民眾停放的免費停車位,讓周邊免費停車位一位難求。

市議員蔡育輝痛批「前來民治市政中心開會,停車也要找上半小時,這樣是否有解決問題?」蔡育輝也質疑,南瀛綠都心停車場解決車位被占用的問題後,是否有必要全天候收費,對於停車位不足,市府應加強基礎設備,而非向民眾收費增加流通率。

昨日一位前往洽公的陳姓民眾苦嘆,近日民治市政中心的空停車格越來越難找,他開車繞了半小時以上才等到車位。

陳姓民眾說,若解決了一個停車問題,卻衍生出另一個,公部門應思考這樣的政策是否真有效。交通局則表示,南瀛綠都心地下停車場全天候收費,是以大台南的交通管理為考量,建立市民停車位使用者付費觀念,永華、民治市政中心周邊停車格會開始收費,市府附屬停車場將進行管制,不會讓洽公民眾的停車權益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