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桃園防空汙 工業區擬增7處空品維護區

#地方 #政策 #空汙 #空品 #維護區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為工業大城,近年來備受空汙所困,環保局3年多前劃設4處空氣品質維護區,分別為小烏來、慈湖、桃園國際機場以及台一線,經攔查若為二行程機車、大小型柴油車等高汙染車輛,將寄出罰單開罰,為增加限制區域,未來也預計在桃園市內工業區再增空氣品質維護區,阻絕高汙染移動源。

環保局表示,105年9月至107年5月期間,在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路邊攔查,310輛中有250輛檢驗合格、60輛不合格,不合格率19.4%。

桃園市環保局預計在桃園市內工業區,再增空氣品質維護區。(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民眾外出戴上口罩,預防空汙帶來的影響。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環保署統計,移動汙染源占所有境內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約30至37%,其中二行程機車約占2至2.6%,柴油大貨車約占11.2至16.8%,為改善空汙,須加速汰除老舊車輛。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股長游智淵表示,至今年5月底,桃園市的一二期柴油車6733輛、二行程機車63802輛,為鼓勵加速汰舊老舊車輛,凡淘汰88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一二期大型柴油車,每輛可獲得最高40萬元的補助,而88年7月1日至95年12月31日之間出廠的三期大型柴油車,則可申請濾煙器補助,每輛可獲得9到15萬元不等的補助。

空保科長邱于珍指出,高汙染車輛若遭攔查超標,大型柴油車最高罰20000元、小型車最高罰12000元、二行程機車最高罰6000元,未來若環保署空汙法修訂完成,不排除在工業區周邊增設7處空氣品質維護區,等於未來將有11處空品維護區,呼籲民眾儘早淘汰舊車,以免日後受罰機率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