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空品糟透還製造空汙 彰化兩工廠最高可處罰2500萬元

#空品 #空汙 #工廠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中部地區最近的空氣品質不良,已達到「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等級,彰化縣環保局要求工廠自主管理,但近日卻在線西鄉查獲兩家工廠在空品不良期間,分別有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情形,將加重處以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款。
 
彰化縣環保局指出,空品不良時期除要求工廠應配合降載減產、加強空氣汙染防制設備檢點及灑水抑制揚塵等自主管理外,環保局稽查人員也會加強稽查,並進駐大型固定汙染源辦理深度查核。
 
環保局稽查人員查獲線西鄉一家預拌混凝土粒料堆置場,在空汙期間,有空氣汙染情事。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人員查獲線西鄉一家預拌混凝土粒料堆置場,在空汙期間,有空氣汙染情事。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3月12日正值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環保局稽查人員查獲線西鄉一家預拌混凝土粒料堆置場,有堆置區防制面積不足、車輛通行的路徑有粒料汙染路面,致有揚塵之虞,及門口有運輸車輛帶出逸散性粒狀汙染物質等造成空氣汙染情事;稽查人員另查獲線西鄉一家石化廠有空氣汙染防制設備故障,違法排放含揮發性有機氣體的空氣汙染物情形。
 
環保局表示,這兩家工廠在空汙期間的違法情節,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加重處分,處以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款。
 
最近幾天,台灣西半部因擴散不良,空氣品質依然不佳,15日及16日仍會達到「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等級,彰化縣環保局以線西鄉這兩家工廠被稽查裁罰為例,呼籲縣內工廠不要心存僥倖,應確實落實空品不良應變作業,並妥善各項空氣汙染防制措施,以避免違法而受罰。
 
中部地區15日上午即籠罩著霧霾,包括彰化、員林、台中西屯及南投竹山等地,都是「橘色提醒」,環保局提醒民眾外出加強個人健康防護,建議多多利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如有發現工廠排放黑煙、露天燃燒、車輛排放大量黑、白煙等情形,可協助即時通報環保局進行處置(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