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野青眾闖禁區開趴 恐遭罰

#地方 #華山 #野青 #禁區 #罰鍰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侯俐安、蕭雅娟/台北報導

射箭教練將女學員殺害分屍後,將華山大草原活化的野青眾「一二○草原自治區計畫」引發關注,還傳出野青眾六月中曾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開電音趴。台鐵昨天表示,全案已由鐵路警察偵辦,若屬實最重可處五萬元罰鍰。

鐵路警察局表示,台鐵昨天提告侵入建築物,警方在下午四時許通知野青眾發起人莊姓男子到案說明;莊承認曾和朋友進入華山引道探險、探路、開電音趴,一共去了七次,警方將依侵入建築物罪嫌及鐵路法第五十七條將莊函送法辦。

華山引道口為台北廿公里鐵路地下化隧道中,唯一能連接地面的動線。(記者蘇健忠/攝影)華山引道口為台北廿公里鐵路地下化隧道中,唯一能連接地面的動線。 記者蘇健忠/攝影

記者昨天直擊華山引道現場,該處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與金山北路口北側,入口為高約兩公尺的鐵門,鐵門上有一公尺高的鐵絲圍網,但只用中型鎖鎖住;另外,高鐵機房大門故障,任何人都可輕易進入。

如果不從大門進去,靠市民大道的圍牆更低更好闖,能輕易爬入。進入這第一層區域後,裡面還隔著一道高約三公尺的鐵絲圍網,同樣也被一個中型鎖鎖住,只要進入這第二道門,就可直通台鐵地下軌道。

在網路搜尋可見,過去常有攝影師、網紅等進入外拍,野青眾私闖可能不是特例或首例。記者昨天直擊該禁區四處可見食物包裝、沒吃完的成藥…最大宗垃圾是空酒瓶,當地梅花里長吳崑山說,台鐵之前曾整修把門鎖起來,牆上塗鴉也稍改善,但「該處牆太矮,每個人都可爬進去」。

台鐵台北工務段副段長連建智說,野青眾辦活動未提出申請,疑似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華山引道口為全台北廿公里鐵路地下化隧道中,唯一能連接地面的動線,是作為消防、搶救大型機械進出與人員疏散用途,重要性極高,未來將在容易侵入之處強化防護措施,圍牆加高並加裝蛇籠、拒馬,加註警告牌。

針對華山自治區周遭居民表示,入夜後常有人在帳篷區唱歌跳舞,曾打電話檢舉妨害安寧。警方表示,從三月至今接獲三通檢舉電話,包含有青年焚燒物品、機械聲太大等等,均到場勸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