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野青眾闖華山引道 鐵警查辦

#地方 #華山 #野青 #電音趴 #鐵路法

中國時報記者王思慧、陳鴻偉/台北報導

「野青眾」團體在華山藝文特區閒置空間辦活動,昨傳出成員6月中旬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開電音趴,質疑已危及行車安全。台鐵表示,野青眾沒有提出申請,疑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已通報鐵路警察局調查,鐵警局已循線清查主辦人身分,近日將依《鐵路法》傳喚相關人。野青眾則說不便回應。

射箭教練陳伯謙在華山草原自治區犯下分屍案,租借自治區場地的「野青眾」團體也被民眾指控製造噪音、亂丟垃圾,甚至被發現在台鐵停用的華山引道辦活動,該處也是電影「總舖師」拍攝地點之一。台鐵平時封閉入口,未經申請不得進入。

華山引道之前曾出借電影《總鋪師》拍攝,但「野青眾」違法在引道辦活動,台鐵已向鐵路警察局報案。(圖/翻攝網路)

華山引道之前曾出借電影《總鋪師》拍攝,但「野青眾」違法在引道辦活動,台鐵已向鐵路警察局報案。(翻攝網路)

網友在台大批踢踢PO文,截圖「野青眾」當天舉辦電音趴,參與者上傳的照片。網友指出,台鐵台北地下華山東出口平常封閉,參加活動的人卻翻過圍牆或自己開了門走下去,「而且這通道下去之後,會直接連通道台鐵行車的縱貫線,最後會連到台北車站,一直走進去如果不注意會被火車撞」。

台鐵得知後表示,台北段地下整個鐵路區間,只有此段有坡度連接到地面,地點在市民大道及金山北路路口,若需要大型搶救車輛,就只能從此進出。鐵警局也說,該處因交通安全顧慮列為禁區,依《鐵路法》第57條,行人不得在鐵路路線、隧道內行走逗留,可開罰1萬至5萬元。

台鐵表示,之前電影總鋪師曾在華山引道拍攝,當時有提出申請,但野青眾的活動並未提前申請,在此聚會明顯觸法。

鐵警局表示,華山引道華山東出口原本的圍牆較為低矮,民眾可輕易翻入,不排除民眾是以爬牆、破壞門鎖方式非法闖入,再從裡面開緊急通道供其他人進出。目前已在清查活動成員身分,全案依違反《鐵路法》傳喚主辦人。

台鐵未來也會在該處附近加裝蛇籠及警告標示,呼籲民眾不要再隨意進入這個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