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手作千歲發糕 重溫兒時美味

#地方 #華山 #基金會 #布農族 #發糕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延平愛心天使站昨天邀請20名50歲以上布農族村民製作千歲發糕。59歲的賴文政感動說,布農族沒有做發糕的習俗,幼時到廟宇曾受贈品嘗過,想不到第2次竟然是半世紀以後。

在紅蘋果幼兒園學童舞蹈揭開製作千歲發糕的序幕,雖然活了半個世紀以上,但許多布農族人還是沒品嘗過漢人的發糕,更別說是親手製作,所以做起來都興致勃勃,有人還趁其他人不注意時偷吃攪拌中的半成品,直說好吃,還詢問以後該去哪買。

這次製作發糕的材料由志工王淑柔在台東市區購買,在地店家香馥香提供飲料,義工柯惠珠提供手工香皂當參與活動的小禮品。王淑柔答應可以幫忙購買材料,讓大家做發糕給家人品嘗。

59歲的賴文政說,他行動不方便,年幼時曾有廟宇在節慶時送發糕給大家品嘗,在他的記憶中,是非常美味的點心,可惜布農族人大多不知道怎麼做,加上他也不常出門,後來就沒什麼機會再品嘗。昨天他吃到大家蒸出的發糕,驚呼「就是這個味道!小時候吃的就是這種味道。」

他說,這種味道讓他有一種回到兒時的懷念感覺,好吃的味道幾乎都已經快忘了,想不到如今能重溫舊夢。「以前小時候哪有什麼糖果,吃到這個(發糕)就是人間美味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