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75

外國人炒地造成「鄉漲」 台東部落回不去了?

#地方 #炒房 #炒地 #都蘭部落 #房價 #地價
國內炒房、炒地的行徑,逐漸向外圍擴散,許多鄉鎮地價的漲幅已遠遠超過了六都,受害最嚴重的就屬台東縣。當地人士無奈表示,外國人借人頭前來炒作,讓純樸的都蘭部落,全部都變了調。
 
都蘭部落遭到外地人前來炒地,不少居民擔心,生活上會產生極大的變化。(截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都蘭部落遭到外地人前來炒地,不少居民擔心,生活上會產生極大的變化。(截取自台東縣政府)
 
根據商業週刊調查,2012~2014年,全台地價每坪跌幅11.4%,北市平均跌幅更達22.5%。但漲幅的前20大鄉鎮中,竟然有7成是位於非六都地區。漲幅最多的是彰化田中,高達388%,第2名是新北泰山220%,第3名則是台東卑南的154%。前10名就有3個是位在台東縣。
 
許多年輕人北上打拚,在都市只能租屋棲身,但即便現在回到家鄉,房價也早被炒高。商業週刊主筆賴寧寧上節目《地球黃金線》時表示,許多年輕人開始擔心,當家鄉的土地都被外地人買光後,「熟悉的家鄉會不會消失」。此外,有的人則是想要務農,卻發現土地已經太貴、買不起了。
 
旅北都蘭同鄉會會長蘇錦雄表示,台東都蘭部落已有許多外國人去定居,雙方生活步調不同,像是外國人喜愛夜生活,鄉下人較為純樸,未來恐會對治安造成影響。他也指出,由於都蘭景色優美,台東的仲介都集中在這裡炒地皮,甚至還有政治人物、2大財團在背後幕後操盤,危機感非常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