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豐年祭訪長濱 金黃稻浪迎賓

#地方 #長濱 #伯朗大道 #豐年祭 #稻浪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在花東交界的長濱鄉有「長光伯朗大道」,以及晨曦、星月、海灘等美景。逢金黃色的稻浪搖曳時,豐年祭7月11日起陸續登場,正是造訪長濱的季節。

當曙光照亮太平洋,是美麗長濱1天的開始。在池上伯朗大道看不到的海天景致,在長光伯朗大道可以欣賞。從春耕前的水梯田綿延到太平洋景色,到秋收前的金黃色稻浪夾道,美不勝收。

長濱光害少,是賞星的好所在。在海岸山脈的山麓,或是南竹湖等社區,都能飽覽滿天星斗。月圓時,一輪明月緩緩自太平洋昇起,何等詩意。在許多民宿、部落均能「共明月」。

海景也是大自然賜給長濱的恩典,烏石鼻更是代表作。有沙灘及岩岸,各有風情。樟原、八仙洞、真柄、齒草橋、寧埔、瞻曼又是不同的景致,共同點是靜謐中有脫俗之美。

長濱鄉長潘淑芳說,長濱鄉各部落的豐年祭從7月上旬熱鬧到8月中,有十多場。公所配合豐年祭,將在真柄的情人沙灘舉辦原住民服裝黃昏走秀。

各部落的豐年祭各具特色,除了在外地的族人返鄉同慶,許多遊客也會造訪。公所最近邀民宿業者交換意見,要一起「做大」觀光大餅。潘淑芳說,參加豐年祭並深入體驗長濱之美,是人生難得的美好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