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8

中興新村拚文創 結盟華山

#地方 #中興新村 #文創 #中科 #華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科管理局為了將「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打造為台灣的文創業寶地,昨(26)日與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簽署文創展覽交流促進協定,希望藉由該協定開啟雙園區文創展覽交流的大門,為中興新村注入活水、引進更多遊客與商機。

中興新村拚文創,結盟華山(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王榮文表示,華山文創產業園區首度與科學園區合作,這也是「藝文與科技攜手合作的創舉」,他個人很看好中興新村發展文創產業!
 
王榮文表示,雙園區初期先以文創展覽交流為合作主軸,透過華山文創產業園區在策展、展演上的豐富經驗,讓中興新村的在地歷史「走進台北、走向對岸」展覽。他說,雙方未來若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將朝「國際藝術村」方向規劃,將中興新村塑造為台灣文創觀光新亮點,吸引國際遊客到此朝聖。
 
台灣文創發展公司副執行長林羽婕表示,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自2007年設立至今,吸引的人潮與創造的商機逐年大幅成長。以去年來說,預估吸引了100萬人潮、創造3至4億元的年產值;今年入園數可望突破120萬人次、創造5至6億元的年產值。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說,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占地259公頃,為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高科技研發及行政辦公的綜合型園區,目前核准工研院、資策會及上緯、百佳泰、禾懋、信織、台灣可速姆等高科技研發機構及5家民間企業進駐。
 
楊文科進一步表示,中興新村向來文化氣息濃厚,如今定位為結合文創產業的研發型園區,在與華山文創產業園區簽署文創展覽交流促進協定後,他相信,中興新村必將成為台灣另一個重要的文創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