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6

逾半世紀興衰 南投中興新村八景票選推觀光

#地方 #中興新村 #觀光 #中科 #荷園 #招商 #投資 #省政府

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中興新村歷經逾半世紀興衰,擁有許多彌足珍貴的景觀,臺灣省政府規劃推動「中興新村八景」票選活動,將由民眾選出中興八大最具代表性景觀,以行銷在地特色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省府特別舉行座談會,廣邀相關單位與當地居民代表與會,廣納意見,預計將於三月上旬舉辦票選活動。
 
 
臺灣省主席林政則表示,台灣國際觀光客去年突破700萬人次,為持續推動觀光發展,省府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規劃推動中興新村八景票選活動,期盼在八景成功選出後,能夠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旅遊,同時也促進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招商,藉此改善觀光與投資環境。
 
座談會中,包括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中科管理局參事石國明、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等機關代表、當地里長與居民代表都到場參與討論。林主席表示期盼藉由座談會廣納各方意見,以利票選活動的舉行。尤其目前研擬的12個票選景點將可依各界意見增減、修正,票選方式也可從當地票選擴大為網路票選。
 
目前省政府規劃的12個初選景點包括省政府大樓、椰林大道何花香、中興新村牌樓、省府圓環時鐘、江南荷園風光、921紀念公園、虎山健康步道、39號防空洞、百年茄苳老樹、白色中興會堂、街廓囊底九重葛、三大綠色隧道等。雖均是具代表性景觀,但與會人員多認為部分景點可結合為一,並期盼增加更多代表性景點。
 
像是,被視為省府入口主要意象的牌樓與圓環時鐘,便有地方代表主張可合併為一大景點;921紀念公園與鄰近的親情公園是踏青、放風箏等親子同樂好去處,也可結合為一景點。有白宮之稱的中興會堂是中興新村一大地標,光榮里長便建議可結合虎山藝術館。而未在初選之列的文獻館及周邊步道也是地方期盼增加的景點。
 
此外,虎山健康步道未來將由中科局整修,與同在初選景點的39號防空洞可望結合為同一票選景點。與臺灣省政資料館比鄰的「荷園」接待所設有總統及副總統套房,具有江南風光景致特色,但由於目前並未全面開放,地方代表也期盼未來票選後可開放給遊客參觀,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該票選活動目前規劃以問卷票選表為基礎,預計將發放1萬份,除將發放當地機關及居民填寫外,其中1千份將放置於國資圖中興分館、省政資料館等機關及鄰近5家知名餐廳內,提供外地遊客填寫,並研擬推動網路票選活動。票選活動後,也預計摸彩選出500位參加票選民眾,得獎人將可獲得紀念品「我愛國旗」一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