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0

打造苗栗新都心 台灣高鐵苗栗站動土

#地方 #北勢溪 #毛治國 #建築 #交通 #高鐵 #特區 #房價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讓苗栗鄉親殷切期盼的高鐵苗栗站在28日下午動土,地方歡欣鼓舞。行政院長陳冲、交通部長毛治國、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晋德、高鐵局長朱旭、立委徐耀昌、陳超明等人共同執鏟動土,並率與會鄉親焚香祈福,祝禱工程順利圓滿。縣長劉政鴻特別請託高鐵局及施工單位能加快建設期程,讓苗栗站能在他任內完工通車,配合周邊工程打造苗栗「新都心」。
 
 
高鐵局指出,高鐵苗栗站總樓地板面積約一萬九千三百零四平方公尺,站體以簡單幾何的金屬框架,輕量簡明的建築立面造型,模擬苗栗後龍陽光的照射角度,輝映出外在綠意盎然的生態意象,造型簡潔,象徵客家的簡樸精神,同時以水平橫向的站體設計,隱喻高鐵的速度感。 
 
另外,站體建築選用模組化、預鑄材、輕量化等工法與當地建材,並採用金屬遮陽板及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是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毛治國表示,未來會將台鐵豐富站北移與高鐵苗栗站緊鄰,以強化區域接駁功能,加上高鐵特定區內設施,相信後龍地區未來發展遠景指日可待。 
 
劉政鴻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讓鄉親期盼多年的高鐵車站順利動工,他說,為提高高鐵特定區內的經濟效益,縣府爭取車站特定區內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已經動土,整體工程包括北勢溪親水廊道及七個滯洪公園,內含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及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等,預計103年六月竣工,未來配合高鐵苗栗站啟用,將可成為苗栗「新都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