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台13甲冠軍瓷磚路段 替代道路預定明年5月完工

#地方 #竹南鎮 #北勢溪 #高鐵特定區 #劉政鴻

好房News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台13甲線北起竹南鎮,南至苗栗市,在9公里532公尺冠軍瓷磚廠附近至11公里100公尺處豐湖國小的路段計有10處彎道,不利通行,經常發生車禍事故,苗栗縣府採「截彎取直」方式開闢替代道路,日前因為天候不穩定,縣長劉政鴻特別前往視察,由於工程緊鄰山線鐵路,劉政鴻也特別要求承包商務必做好施工安全與品質。
 
 
台13甲線北起竹南鎮,南至苗栗市,全長14.812公里,串連竹南、頭份、造橋、苗市,豐湖國小至冠軍瓷磚廠附近的替代道路工程,由縣府自籌經費採截彎取直方式開闢,從9公里532公尺處向東越過山線鐵路,沿鐵路左側向南至台13甲線11公里100公豐湖國小附近接回原線。
 
去年12月底動工,全長1569公尺,路寬21公尺,用地費7千萬元,工程費2億1100萬元,共計2億8100萬元,預計103年5月完工。工程完工後將可有效改善原路段彎曲路況,以確保來往人車安全;另外、配合高鐵特定區、北勢溪親水廊道、遠雄醫療園區未來發展,提供苗北、苗中地區便捷的交通,建構完整交通網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