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0

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 第一所雙語學校明年完工

#地方 #後龍 #高鐵特定區 #雙語學校 #劉政鴻
好房News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配合十二年國教推動「縣立新港國中小」旗艦計畫,將新港、富田、豐湖等3所國小整併,納入新的雙語學校,日前在後龍高鐵特定區舉行新校舍開工典禮,校區將在明年11月完工,國小部師生明年底即可進駐、國中部預計後年招生,縣府表示將打造優質的雙語環境,成為國際教育新亮點。
 
 
由新港國小升格改制的「縣立新港國中小」將是苗栗第一所雙語學校,在高鐵特定區龍椅段文中小用地籌建新校區。 新港國中小位於苗栗未來新都心,校地總面積達4.2公頃,將新建國中部、國小部教學大樓、行政大樓,包含資訊中心、語言教室、圖書館、各科實驗室及專科教室與活動中心,並設置200公尺標準跑道操場、3座戶外綜合球場,總工程經費約4.6億元
 
縣府表示,新港國中小新校舍工程兼具環保、創新及美觀、實用特色,日前由縣長劉政鴻、後龍鎮長鄭家定等人一起動土開工,預計明年11月完工,國小部預計103學年度正式招生,每年級各招生5班,共計30班;國中部104學年度招生,每年級5班逐年招生,共計15班,並附設幼兒園與英語村。 
 
劉政鴻指出,現今已是地球村,不論是經貿、外交或各項生活領域處處都離不開英語,縣府將全力打造新港國中小成為全國最好的「公立雙語學校」,希望苗栗的孩子除了精通中文,也能強化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未來能與世界接軌。
 
籌備主任何高志指出,改制後的新港國中小將朝雙語、藝文、科技、國際觀的教學目標邁進,發展成為具現代化、國際化特色的優質國中小,服務更多在地的莘莘學子,提升苗栗學子的國際競爭能力。
 
劉政鴻也表示,高鐵苗栗車站、北勢溪親水廊道都已陸續動工興建,遠雄醫療園區即將動工,還有高鐵產業專區也進行招商中,當地繁榮發展指日可待;縣府並計畫在高鐵特定區內規畫興建一所高中,與新港國中小雙語教育銜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