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3

大典館違建部分確定限期拆除 文大盼有轉圜餘地

#學區 #文大 #大典館 #違建 #限期拆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大典館2月發生火警,導致兩名學生送醫急救,台北市建管處原本表示,6至8樓違建部分將督促校方完成補照程序,但現在建管處查出大典館違建部分為「已超出基地法定容積之實質違建」,且已經影響公共安全,決議不得補照,優先執行拆除。文大校方強調,目前大典館仍在補請領使用執照程序中,將以確保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5條規定,若違建部分屬於「程序違建」,可依「台北市建築物申請補辦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辦法」辦理補照,但是大典館6至8樓雖屬既存違建,但經過調查確認,為「已超過基地法定容積之實質違建」,且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25條規定,危害公共安全之「屋頂加蓋第二層以上違建」應優先執行拆除,因此「不得補照」,建管處目前已經依規定查報,等到完成行政送達程序後就可以執行拆除。
 
文大大典館2月發生火警,爆出6至8樓為違建。照片民眾提供
文大大典館火警受困16人,學生們在頂樓兩側待援。圖/民眾提供
 
洪德豪表示,目前建管處尚未訂定強拆日期,由於學校已開學,考量師生上課權益,建管處於確認行政處分送達後,將要求校方提出合理期限,疏導自行拆除。
 
文大得知消息之後,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大典館迄今已有四十多年歷史。1971年期間適逢建築法規修訂,當時未領有使用執照之建築物「並非不合法之建物」,因此目前仍然持續進行補請領使用執照程序。
 
文大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曾經表示,「還在擬案、還沒確定,不要因為文大一個個案來處理,而是全市通案要怎麼處理。」因此目前將會和市政府積極溝通,希望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為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