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海南重點建設別墅區 入住突然變違建!

#地方 #別墅區 #海南 #大陸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海南被許多大陸民眾視為買房養老的好地方,最近卻發生萬畝省級重點建設項目,在民眾入住後官方宣布為違建,要求三日內撤離並斷水斷電,上千購房者受害。

據新浪財經,來自哈爾濱的張盛,前年二月在海南陵水.國茂國際泥療養生休閒旅遊度假區,以每平方平方公尺一萬三千多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一套房子。今年一月初,入住新房,打算在海南養老、度假。今年一月十二日有人通知他:「這是違法建築,你們是違法買房,限三天內搬出」。隨後,小區內的電纜和水管被強行切斷。官方要求業主及相關人員「三日內清理全部物品,並撤離現場。逾期不撤離,不清理的,後果自負。」

海南被許多大陸民眾視為買房養老的好地方。 (圖/新華社)

據封面新聞報導,該小區目前已建成九棟高層樓房約二千二百戶,二○一棟別墅,已有五九一戶辦理物業手續,提前繳納一年的物業管理費。

國茂清水灣國際旅遊養生度假區位於海南陵水,總占地約一萬多畝。報導指出,開發商柳茂盛手上僅有「農業綜合開發」用途的國土證,卻蓋了許多別墅和高層高級住宅販售。許多購房者表示,因該項目曾列海南二○一六年和一七年重點項目投資計劃,他們才會在「五證不全」下仍花錢購買。

怪的是,一方面官方文件悄悄改變土地性質;一方面,該項目不斷收到行政處罰。自二○一五到一八年陵水縣國土局連四年共五次對海南國茂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後來還罰款五千多萬元人民幣。

知情人士透露,海南國茂一直在努力申請建房和售房的資格,未能達到售房條件的「五證」, 是因為海南自二○一六年實施「兩個暫停」政策,讓審批處於停滯狀態。

陵水縣委宣傳部則稱,「國際泥療養生園」與「國茂清水灣」不是一個項目,建商偷換了概念。「國茂清水灣」從未辦理任何申報和審批,全部地上建築物為違法建築。

手續不全為何能建成小區,官方卻未提早阻止?陵水縣委宣傳部稱,該縣紀委監委已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將徹底清查國茂清水灣項目,並協調國茂公司處理退房退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