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43

「門牌全揭露」不推了?房市透明化路遙遙

#政策 #實價登錄 #修法 #門牌揭露 #地政士 #張義權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2.0版」(地政三法修法)預計5月送立法院審理,不過卻傳出卡關。由於擔心預售屋即時登錄可能出現哄抬價格;門牌全揭露考量個資問題,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坦言,此案的「預售屋即時登錄」以及「門牌全揭露」兩項一直受到公會、業者相關單位反對,最後是否推動還未確定。

對此,台灣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義權表示:「這是觀念問題」,美國更重視個資保護,但早就推動門牌全揭露,連房屋買賣的歷史紀錄都有。至於預售屋即時登錄可能出現哄抬價格,張義權認為現今對於炒作價格的懲處方式很明確,只要抓得到,還怕什麼?

實價登錄修法,「預售屋即時登錄」以及「門牌全揭露」兩項備受爭議。(好房網資料中心)

萬華水岸豪宅實價登錄。圖/內政部實價登錄

張義權認為,台灣太安於現狀,不願面對改革陣痛期,如此一來,資訊不透明更容易出現假消息,長期來看絕對是不好的影響。然而他十分肯定將實價登錄申報責任回歸給「買賣雙方」,才能減少糾紛。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得全也在個人臉書表示,「如果選舉到了,連實價登錄門牌資訊都不敢揭露公開,何來資訊透明?如何健全房市,更不必奢談居住正義!」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也公開留言表示認同上述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