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地政士籲重修地政三法

#政策 #實價登錄 #地政士 #修法 #地政士法 #買賣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修「地政士法」,讓外界擔心實價登錄恐成虛價,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榮淇昨日表示,當初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責任原應由買賣雙方共同負擔,地政士願意扛起責任,沒想到公親變事主,反被怪罪破壞實價登錄,他呼籲內政部重新修改地政三法,把責任回歸買賣雙方。

立法院日前修「地政士法」,讓外界擔心實價登錄恐成虛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天與地政士公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不動產實價登錄自民國101年8月1日實施以來,到102年底完成申報案件約有62萬件,其中由地政士完成申報比例達80%以上,卻絲毫未感受到任何公平或正義。

黃文玲指出,立委若請助理代理申報財產,發生錯誤有責任時,是要罰助理還是罰立委?實價登錄也一樣,申報本來就應該是買賣雙方的義務。'

蘇榮淇表示,目前的實價登錄制度設計成地政士是第一順位的申報義務人,造成地政士申報逾期或不實就直接開罰,這對地政士非常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