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89

破解屋主定價邏輯!房市盤整「這樣出價」就對了

#多空 #定價 #出價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來到,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去年房市交易量雖有回升,但力道不足,目前房價仍呈盤整態勢,今年是進場購屋的好時機,只要有剛性需求,就可看房買房。

在價格盤整之際,該如何出價?謝志傑表示,一般屋主訂價邏輯,通常是以願意成交的底價加一成作為開價,屋主如果希望以1000萬元成交,通常開價就會落在1100萬元左右,實際的成交價要視買賣雙方與仲介如何斡旋而定。

破解屋主定價邏輯,見招拆招 (圖/擷取自pixabay)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租屋 買房 鑰匙 交屋 (圖/擷取自pixabay)

一般而言,市區精華地段待售屋較少,議價率通常較小;餘屋量大的重畫區或周邊有嫌惡設施的區域,議價率通常較大。以去年11月以前來說,議價率普遍在一成上下,但九合一大選後民眾購屋信心回升,部分屋主心態也有拉高跡象,近期降價屋比例略微減少,預估豬年議價幅度不容易再提升。

謝志傑表示,近期成交行情大多呈現平盤整理的格局,買方出價前可搜尋各區域目前的成交行情,可參考近期實價登錄,亦可從各大型房仲網站掌握區域行情、社區大樓平均房價,以差不多的價格或是下修5%左右作為出價,成交機率較高。

至於該買什麼房子,謝志傑表示,今年有意進場的買房新手,如果倚賴大眾運輸通勤的購屋者,建議優先選擇捷運即將完工且公車路線密集的區塊,僅須忍受短暫的交通黑暗期,通車後就能享受便利的通勤生活,房價也有保值甚至是增值的空間。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升息壓力小,除非美國今年持續升息超過2碼,台灣才有跟進的機會,預期低利環境不會改變,由於市場仍以自住為主,預料價格變化不會太大,需要買房的人建議積極議價,可早日擁有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