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72

竹北再傳「一日完銷」 專家搖頭:一定不正常

#政策 #預售 #竹北 #張義權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新竹房市熱潮不受政府取締紅單影響,新竹竹北日前傳出有新案「中高樓層一坪48萬,一日完銷」,不過才隔沒幾天,馬上就有仲介業者在售屋網站刊登了完銷物件的銷售訊息,引起民眾討論。
 
為遏阻炒房歪風,內政部去年11月會同行政院消保處及地方政府、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包含新竹等7個縣市、21個建案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作業,嚴查違規行為。不過近日竹北仍舊有預售建案傳出一日完銷的情況,房市熱度似乎不受政府打炒房影響。
 
竹北預售屋傳出「一日完銷」引熱議,專家:竹科人至少有X間房!。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受到竹科無薪假、裁員潮影響,竹北、竹南及苗栗高鐵特區房市再添隱憂。(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義權表示,今年新竹房市已經沒有去年底火熱,但是並未冷卻下來,只是熱度降低。雖然內湖也有科技園區,但科技公司群聚效應並沒有新竹強。新竹科技園區匯集了許多科技業人才,是目前所得最高的一群人,財力相對雄厚,而房地產長期以來漲多跌少的特性,作為投資標的相對穩固,因此區域民眾一旦手上有閒錢就會投入房市,每人至少會擁有1到2間房產。
 
張義權提到,即使政府祭出打炒房手段,投機客還是想盡辦法賺差價,「一天完銷」並非正常情況,應是投機客為了塑造建案搶手假象、炒作所致。但炒房行為對於房地產市場而言是「飲鴆止渴」,並不健康,呼籲房地產業者自律、政府他律。
 
張義權表示,實價登錄3.0應盡快上路,只要有預售屋買賣交易就需申報,若有轉手賺差價就要課稅,才能釜底抽薪,杜絕炒房歪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