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11

學校停招近18年變「鬼屋」 法令不完備至今未清算

#政策 #少子化 #教育部 #廢校 #益新工商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少子女化浪潮不只影響大專校院,更提前影響到高中職的招生。教育部已掌握6所已停辦並打算轉型或退場的學校,不過有學校早就沒有學生多年,已成當地人口中的「鬼屋」,卻因為法令不完備無法解散董事會完成清算。

教育部所轄的包括嘉義市私立大同高職、台南縣私立天仁工商及花蓮縣私立國光商工、台南市私立華濟永安高中、私立益新工商與屏東縣私立志成工商已停辦,但董事會並未解散。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台北市所轄私立中興高中、私立立人高中也是停招。

益新工商從91年停招至今,校舍荒廢已久。 報系資料照益新工商從91年停招至今,校舍荒廢已久。 報系資料照

其中,志成商工停辦從民國90年停招至今,益新工商則從91年停招至今,兩校仍未完成清算、校舍也荒廢已久,被當地人視為「鬼屋」。

國教署科長陳綉藝說,原本去年還有7所未完成轉型或清算,去年屏東新基高中已完成清算。清算後的財產如何使用,應依捐助章程處理。

目前國教署掌握的私校剩下6所尚未解散或清算,其中嘉義市私立大同高職、台南縣私立天仁工商在104年申請停辦,近3年未收到所轄私立高職停辦申請。

針對志成商工與益新工商等校至今未完成清算,陳綉藝說,2校當初僅是停招,並未完成停辦,董事會也都在,教育部找董事會協調,也在去年命他們停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